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宁河区举办2022年度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

来源:  宁河组工 发布时间: 2022-08-06 09:0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信访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8月3日-5日,宁河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信访办联合举办2022年度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特邀请市信访办二级巡视员王振刚同志为大家培训授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原战船主持开班仪式,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街镇分管领导、信访干部及区信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原战船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学员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更好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此次培训班,努力在区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王振刚同志以《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宁河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信访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好信访工作、怎样做好信访工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并结合自身多年信访工作经历,对宁河区当前信访工作形式进行了分析,向大家分享了多年来的信访工作经验及信访问题处理的方式方法。帮助我区信访干部扫除盲点,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

原战船同志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坚持高点站位。《信访工作条例》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坚决学习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二要聚焦解决问题。牢固树立全区信访工作“一盘棋”思想,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一把手”必须主动上手、担当作为。三要完善责任体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