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委办局动态

区残联联合桥北街道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绽芬芳 廉洁润初心”读书专题会

来源:  宁河组工 发布时间: 2022-08-05 2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书香宁河全民阅读活动,鼓励和引导党员群众讲好党的故事,助力廉洁文化建设,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综合素养,营造“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全民阅读良好氛围,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8月4日,区残联联合桥北街道运河家园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绽芬芳 廉洁润初心”读书专题会,并邀请区纪委常委叶佐军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区残联与区纪委、桥北街道一起对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活动中,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家风故事《于敏:干惊天事业 传淡泊家风》。接着,党员们以廉洁文化为主题,走上讲台,围绕《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清风传家》《廉洁故事会》《党史上红色家书》等书籍进行了阅读分享,在阅读中学习革命精神,感悟奉献精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朗读者们紧扣演讲主题,从自己喜爱的书中节选部分内容,抒发自己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共同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活动最后对优秀朗读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品。

区纪委、区残联、区桥北街道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区纪委常委叶佐军指出,这是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通过分享一本好书,阅读一段好文的交流方式,大家一起学党史知识,读红色书籍,讲廉政故事,并交流学习体会,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区残联副理事长朱广奇指出,廉洁文化建设是清廉宁河工作的主要组成部分,通过诵读廉政作品,推动廉洁文化入心化人,在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中倡导崇廉、尚廉、尊廉的风气。今天的读书专题会是区残联举办的廉洁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为了充分展示残疾人的精神风貌,感染和推动全区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廉洁从政、廉洁从业,我们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的开展,通过以“媒”宣廉,以“艺”倡廉,以“展”评廉,以“扶”助廉,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书香致远,“阅”享美好。下一步,区残联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学习举措,推动全面阅读,助力廉政建设,将残联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工作有效结合,不断满足干部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用丰富多彩的阅读形式推进全民阅读,引领阅读“新风尚”,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