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镇街动态

桥北街道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宁河组工 发布时间: 2022-08-03 09:24

近日,桥北街道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会议由桥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顺喜主持,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崔浩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桥北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村居党组织书记、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于敏:身为一叶无轻重 愿将一生献宏谋》。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海亮通报街道纪工委2022年上半年群众检举控告、执纪审查情况和近两年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任海彬传达区政府工作廉政会议精神,结合街道实际深入查摆合同管理、农村宅基地建房、征地拆迁、农村“三资”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和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就做好街道办事处廉政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发展好经济、保障好民生作为基本职责,紧紧围绕实力、活力、美丽、幸福“四个桥北”发展定位,以担当实干为本,秉持严、实工作作风,持续抓实廉政建设、产业发展、商贸中心建设和生态环境工作,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动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顺喜提出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准确把握“三不”一体建设规律,深入挖掘弘扬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丰富廉洁因子,不断建设、丰富各类廉洁文化要素展示载体,全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二要认真剖析反思,深刻认识和把握廉政建设问题产生的原因,健全完善街镇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保村(社区)机制,层层压实各项工作责任;三要坚持知行合一,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讲政治守规矩、讲纪律守廉洁、敢担当善作为,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会上,崔浩对桥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系列部署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紧迫性;二要强化基层监督,强力祛除酒礼“顽疾”面临反弹,坚决纠治各类侵蚀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要切实扛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落实好监督专责,盯紧盯牢“关键少数”,以强有力的监督最大限度保护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下一步,桥北街道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统筹谋划、全面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树起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导向,带好队伍、带好风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