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河要闻

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区委常委会暨部分区委议事协调机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这些重点工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04 21:30

8月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暨部分区委议事协调机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白凤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惠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勇勤,区政协主席戚忠东,区委副书记马波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发展信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树牢机遇意识,积极抢抓金融、投资、消费等政策“窗口期”,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道路交通、水利设施等领域包装项目,做到“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燃气安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群众关心关注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只争朝夕的精神,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一线工作法”,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宁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宁河区党政代表团赴哈尔滨市学习考察期间,与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要切实做好后续沟通对接和跟踪服务,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和资源,力争项目尽快落地。要持续深化全员全域招商,立足我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定位,积极“走出去”,用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宁河,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组书记2022年度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书面听取了区委常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强调要从区级领导做起,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上而下拧紧责任链、抓实工作链,高质量落实“规定动作”,高标准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清廉宁河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以点带面、抓纲带目,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廉洁教育的载体形式,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