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河要闻

高举旗帜 勇担重任 六个“抓实” 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06 20:40

8月5日下午,我区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精神文明建设中期推动现场会。区委书记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白凤祥一行先后来到区融媒体中心、芦台街道永盛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造甲城镇冯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察看融媒体中心党建、廉政、媒体文化建设和各文明实践站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纪实片》,区融媒体中心、七里海管委会、桥北街道、俵口镇、造甲城镇冯台村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要再接再厉、升温加力,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结合全区“一一二二”发展格局,推动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实思想建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为先、以“悟”为本、以“讲”为重,强化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做好基层理论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抓实氛围营造,找准切入点、放大闪光点、聚焦发力点,深挖“一一二二”发展格局的思想内涵,讲好“六大行动”“六大攻坚战”的耕耘故事,做好“两中心一平台”融合发展,积极在权威媒体上亮相发声,打响宁河知名度,提升宁河影响力。

三是抓实文明培育,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平台搭建为载体、以典型选树为驱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宁河蔚然成风,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宁河正能量。

四是抓实文艺事业,坚持文化为民、文化亲民、文化惠民,挖掘用好宁河的人文优势,擦亮“重走方舟路”等各类红色教育基地“IP”,不断繁荣宁河软实力。

五是抓实意识形态,构建意识形态“大责任”体系,着力加强网上意识形态安全,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正面议题设置,进一步夯实宁河凝聚力。

六是抓实队伍建设,锤炼“事不过夜、马上就办”过硬作风,努力培养打造一支“观念新、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业务精”的宣传铁军,强化宣传铁军执行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