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宁河区全力以赴打好治超攻坚战

来源:  宁河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15

一是压紧压实治超责任。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长效治理”的治超机制,成立“1+N”治超专班(即1个区级治超专班+15个镇街治超专班),形成区治超大专班为主、属地治超小专班有效补充的路面治超新格局。同时,与13家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签订《道路货物装载源头治理超限超载目标责任书》,落实源头治超主体责任。

二是深化联合治超机制。严格开展“双百”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依托超限检测站点,在滨玉公路与梅丰公路交口、205国道与潮白河左堤路交口、七里海大道与滨蓟线交口等重点路段开展流动稽查,严厉打击跨区域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93辆次,拦检车辆137.4万辆,治理超限车辆1381辆,共卸货2.4万吨,治理百吨王43辆。

三是从重从快铁腕治超。以严打“百吨王”货车违法超限超载、“ 中秋、国庆”期间治超等专项行动为契机,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现象。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依据所查处的车辆信息,追究货源单位、改拼装单位、车辆所属单位和驾驶员责任。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