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宁河区严格执法 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  宁河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35

一是建立多方联动机制。与区人民法院建立裁审衔接机制,将沟通范围扩展到与立案庭和执行庭。定期联系法律援助法律工作者,进一步完善劳动争议案件案前工作,减少劳动者重复诉讼。动员部分律师积极参加劳动仲裁调解工作,目前,天津子平律师事务所2名律师已获得调解员资格,并零报酬参加劳动争议的案前调解工作。

二是有序开展调解仲裁。严格办案程序,加强仲裁员的业务能力,在仲裁员少案件多的环境下,超额完成了当期结案率和调解率两项任务。截至目前,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581件,审结521件,未结60件,调解款项共计450万余元。

三是稳定和谐劳动关系。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进行惩戒,截至目前,接待来电来访630人次,检查用人单位242家,涉及职工2.1753万人,为劳动者解决拖欠劳动者工资约1287万元。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两家用人单位,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全部立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