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宁河区抓实“护苗”行动 助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来源:  宁河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25

一是“希望小屋”援建行动。动员域内广大党员干部、青年、企业家等奉献爱心,助力边远地区改善青少年教育软环境。当前累计为甘肃榆中民族学校等22所边远乡村学校援建“希望小屋”5所、图书馆7个,配备电脑、投影仪、图书、球类、乐器等各类设备和器材3000余套,帮助弥补乡村“第二课堂”教育不足,满足青少年活动需求。

二是“圆梦助学”关爱行动。聚焦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等特殊群体上学诉求,联合域内企业家、志愿团队等打造送温暖“金秋助学”“微梦想征集认领”“国酒茅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帮助1100余名困难家庭青少年有学上、上好学。同步依托“青爱同行”关爱困境青少年品牌活动,连续10年为困境青少年送上助学款,帮助500多名青少年免除学费负担。

三是“双零社区”引导行动。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入手,全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累计创建区级“双零”社区(村)38个,择优推荐市级“双零”社区(村)16个,在此基础上,经常性开展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健康引导,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