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委办局动态

区体育局:开展社区运动会 掀起健身热潮

来源:  宁河机关党建 发布时间: 2022-09-27 08:35

开展社区运动会是推动群众体育工作大发展的重要途径。8月份以来,宁河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市体育局关于举办社区运动会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策划、举办了宁河区2022 年第二届社区运动会,运动会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与开展志愿服务相结合,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各类活动群众积极参与,做到区级、社区、村级三级联动。


活动收获:一、项目多。目前共举办区级社区运动会赛事16项,包括广播体操、空竹、拔河、足球、篮球、羽毛球、健身气功、跆拳道、霹雳舞等多个项目。社区群众积极参加,覆盖率达100%。每项赛事及时在公众号、政务邮箱、健身场所进行宣传推广,扩大知晓率,让更多的人了解赛事,参与赛事。

二、覆盖广。区社区运动会覆盖了15个街镇,全区三分之二以上街镇举办了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各街镇结合全民健身日、喜迎二十大等大型活动,通过组织开展街镇、村级社区运动会,丰富群众文体活动,增强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促进群众身体健康,增强了群众体质。通过组织小型社区运动会,促进村与村之间的交流、增强社区群众对健身重要性的认知。

三、热情高。社区群众积极报名参赛,共有近千名群众报名参赛参与,在社区运动会的带动下,赛前群众勤习苦练,赛场上英姿勃发。举办赛事的同时开展优秀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进学校、进社区健身指导服务活动。指导街镇开展镇级社区运动会赛事活动。让农民、社区居民群众同享全民健身成果,宁河大地上到处都有我们的健身队伍,健康向上的健身活动已深入人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