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镇街动态

检视问题找差距 砥砺奋进再出发 北淮淀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宁河组工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34

按照区委部署要求,近日,北淮淀镇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督导组组长李连英及成员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孟宪江主持会议,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宪江同志带领全体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宣誓,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班子成员接受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和受到约谈函询、问责等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治本问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增进班子团结、明确职责使命,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抓实问题整改。突出思想政治“核心引领”作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管理、严格要求。通过制度建设规范整改落实,不断优化运行机制,深挖发展潜力,把整改措施按照班子成员分工,科室中心职责,建立台账,逐一销号管理,做到有目标、讲限时,不等待、不敷衍,各司其职,坚决整改到位。

二是坚持苦练内功,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扛在肩上、落到实际,牢记“三个务必”和“六个必须坚持”,常态化开展“四个走遍”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扑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做到重大决策问计于群众、难题攻关借力于群众、检验成果求证于群众、廉字当头取信于群众。       

三是培植争先精神,善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对标争先、敢为争先、创新争先”思想大讨论活动,按照年初召开的区委三届五次全会要求,在全年经济形势上做到“两个把握”,在经济目标任务上做到“三个不能变”,聚焦“水韵淮淀,康养新城”发展定位,深入研究北淮淀镇乡村振兴长远目标和发展规划,积极探索“民宿经济”、休闲农文旅等经济增长点,带头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推动北淮淀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是深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洁底线。进一步强化干部日常监管,综合运用日常监督、述责述廉、线上监管等手段,压实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破立并重、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