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镇街动态

廉庄镇组织开展“共创文明城区 党员示范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河组工 发布时间: 2023-02-07 09:14

齐心助创文,整洁迎新春。为扎实推进我区创建市级文明城区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文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村民精神文明和卫生意识,近日,廉庄镇组织全镇党员开展了“共创文明城区 党员示范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提升党员创文思想认识为切入点,在活动前期,组织全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选摘)和居民日常应当遵守的文明礼仪常识、市民守则、道德行为规范等创文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在创文工作当中展现新作为、新形象。

     

活动当日,廉庄镇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所包村队,开展创文知识宣传宣讲,切实将创文政策送进“各家各户”,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热情。随后,党员们身穿“红马甲”,开展了“志愿服务十件小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清理了村内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将乱停乱放的农机具、机动车进行规范停放,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清扫院落、打扫卫生,两个半小时里,党员们眼中有活、手中有力、脚下有印,以最美“志愿红”刮起新春“文明风”,为引导村民树立良好文明形象、营造全民攻坚的浓厚氛围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结合向群众拜年活动,利用专项党费为16个村的困难党员和群众送去了100份“关爱药包”,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彰显,共建文明区、同做文明人的创文意识进一步深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新的一年里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姿态,努力工作、积极奉献,助力宁河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