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河要闻

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6 08:53

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和区委统一安排,12月5日上午,我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区委书记白凤祥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惠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勇勤,区政协主席戚忠东,区委副书记马波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出席。开班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镇、各部门设分会场。

白凤祥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是对标市委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的一项具体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深学深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河落地生根。

白凤祥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一要高举思想旗帜,突出忠诚担当

全区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署推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二要强化学习理解,准确把握思想内涵

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运用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入脑入心,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提高干事能力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拿出有力有效举措,推动宁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后,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学习观看了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海青关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的专题辅导。

从12月5日开始,宁河区将采取集中自学、视频教学、常委领学、专家授课、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为期三天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举办6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做到对全区“一把手”及所有区管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