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府开放周

向群众汇报 | 张雪海:扎实落实“河长制” 用心做好“水文章”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09

蓝天就是美丽,碧水也是幸福。今年以来,廉庄镇镇级总河(湖)长张雪海严格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快推进河道水环境治理保护,使“河长制”真正从“有名”转向“有实”。

“蚊子围着坑塘转,苍蝇围着猪圈转,垃圾围着运河转”是过去廉庄镇木头窝村水环境的真实写照。为了恢复水生态环境,廉庄镇镇级总河(湖)长张雪海在联系施工队对该村河道进行清污治理的同时,组织开展清沟渠、除杂草、疏水流工作,让村内河道焕然一新。如今,河流水质逐渐向好,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河道在没有治理之前水是脏的、沟是臭的。在治理以后,河水是流动的,也绿了,里边的鱼也活了,村上又在河边上种了点花草,人居环境相当好。”廉庄镇木头窝村村民王慧霖说。

细化巡河责任,把稳治水“脉搏”。张雪海每天坚持“打卡”巡河30分钟以上,往返路程超过两公里。同时,他还注重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引导,倾心听取村民对河长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宣讲河长制政策,耐心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水环境活动中来,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格局。

“经过他们宣传,大家的保护环境意识提高了。没有人再往河道里扔垃圾了,大家都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爱护村庄环境。”廉庄镇木头窝村村民付淑英说。

一方水土,护一河清流。今年以来,廉庄镇持续开展了“春季河道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河长制履职尽责专项行动”,累计出动一千余人次,建立整改台账二百余条,清理水面漂浮物2万余平方米,清理堤岸垃圾2000余立方米。

“我镇将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深入,建立完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闭环管理机制。坚持定期巡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争取每次巡河都能发现并解决一批问题,做到水岸齐抓、标本兼治、治管并举,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着力推进“河长制”变“河常治”,做好“水文章”,尽显河湖美,努力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维护水安全。” 廉庄镇镇级总河湖长张雪海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