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府开放周

向群众汇报丨七里海镇:河长履职尽责 实现水净河清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29 09:23

今年以来,七里海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见效,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集中整治行动,使镇域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村民薛世成所说的河就是蓟运河七里海段,这也是七里海镇境内唯一的一条一级河道,全长4000米,由于过去周边部分村民环保意识淡薄,向河里乱泼乱倒,垃圾清理不及时,让这里一度受到了严重污染。

“原来河边特别臭,都躲着走,现在特别好,可以说水清岸绿,鱼也有了,虾也有了,特别是小野鸭子、小野鸟在河里来回游,可以说通过河道治理,咱们河真正变了大样。”七里海镇张善庄村村民薛世成说。

从臭气熏天躲着走,到有鱼有虾有野鸭,蓟运河七里海段的变化还要从“河长制”说起。自“河长制”实施以来。七里海镇下大力度对河道两侧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采取多级管护、包保到人、分段治理的管理方法,将蓟运河七里海段分别由周边8个村的河长进行分段包保,保证每一个村都有属于自己的责任片区。

“我们两委干部每天早晚对河道进行巡查,发现垃圾督促保洁员进行及时清理,保着河道长效清洁。”七里海镇张善庄村村级河长董玉猛说。

今年以来,七里海镇积极践行河湖长制要求扎实推进河湖水环境治理,坚决做到截污控源,加强水面违规活动执法监管,全年累计清理水面漂浮物近3万平方米,清理堤岸垃圾3000余立方米,同时,严格要求镇级河长做到一周一巡河,村级河长做到一天一巡河,河道垃圾即查即清,使镇域内的蓟运河、曾口河、津唐运河以及96条沟渠和25处坑塘呈现出河畅、水清、岸绿的美好环境。

“下一步,七里海镇将继续从河湖水环境和质量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方面,加强巡河保洁,保证河岸整洁和河“四乱”清零;另一方面,加强水质监测,严控生活污水和禽畜尾水入河,确保七里海镇河湖水环境清整成果得到有效巩固。”七里海镇镇级河长许学斌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