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区第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宁河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03-12 15:00

郑伟林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继续深入推进丰富农村文化建设的建议”我局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宝贵意见对推动我区文化的发展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让我们对自身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与探索,针对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我局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以“文化强区”为宗旨,实施文化提升战略,部署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公共文化资源下沉,逐步形成了区、街镇、村(社区)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全覆盖。建成15个街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92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了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达标验收率达到100%。加快建设文化共享工程步伐,有序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数字化建设。积极推进图书馆文化馆总分管制建设,实现三级联通,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二、我局大力实施“人才兴文”战略,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完善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制度,提高基层文化工作者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完善机构编制,待遇保障等政策措施,配强配齐各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文化中心专职人员,设立城镇(社区)政府购买公益岗位人员。培养和发现贴近群众、扎根基层的乡土文化能人,民间文化传承人,鼓励和支持群众中涌现出的各类文化人才和文化活动骨干,担任文艺辅导员,在全区形成了一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专兼职公共文化服务队伍。

三、我局积极举办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文化干部下基层两种方式为群众送地方戏曲等文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用特色文化塑造品牌,挖掘整理非遗项目,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开展电影“九进工程”,超额完成公益电影放映任务。举办“走进新农村、文化进万家”送戏送书送电影“三下乡”活动。充分利用流动舞台演出车,组建红色轻骑兵小分队,深入乡村为群众送戏84场,送书17万册,送电影3240场。把区级优秀文化资源向基层延伸。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举办红色阅读、群众文艺演出、歌咏大赛、书画展览、中小学读书征文演讲比赛,春节系列活动、七里海文旅节、河蟹节、农民丰收节,宁河购物节。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再次感谢您对宁河区公共文化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