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8 09:04

1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惠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春节、元宵节期间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不折不扣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宁河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把宣传、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点任务来抓,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贯通,确保市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要系统理解、活学活用市《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新办法,特别是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定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对标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落细“十项行动”以及区委三届五次全会明确的工作目标,转化为推动宁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系统实施好“六大行动”“六大攻坚战”“十百千”等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在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上下功夫,驰而不息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超前研判“两节”期间在公共交通、供电、供水、燃气、采暖等领域可能出现的隐患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预案体系,确保遇事能及时妥善应对处置。要抓实抓细医疗救治资源准备,重点做好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及基础病患者诊疗,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做好“两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密切关注市场重点商品、生活必需品、主要农产品和药品等价格情况,做好物资调配和供应保障,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开展好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活动,持续加强对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危化企业的监管,同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湿地苇海等重点点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要盯紧农副产品、各类食品“从农田到餐桌”全流程,常态化开展食安检查,严厉打击加工、售卖伪劣、“三无”食品现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以“进”的意识、“进”的姿态、“进”的勇气,抢抓当前发展“窗口期”,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整体升温,营造全区拼经济、抓发展、保民生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对照区委工作要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20项民心工程等文件,对照“六大行动”“六大攻坚战”任务要求,主动认账领账,科学制定计划方案,细化量化指标任务,精心抓好组织推动,确保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全年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