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委办局动态

宁河区多措并举 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来源:  宁河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4-11 10:50

一是深化街镇综合执法改革。作为全市试点开展街镇执法事项试点评估,着力提升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规范化水平;制定宁河区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举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二是实现考试培训全覆盖。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培训班,对全区79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轮训考试。同时,对全区3000多本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逐一向执法单位通报反馈并督促整改。

三是创新行政执法监督方式。印发《宁河区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管理办法》,聘请12名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拓宽行政执法监督渠道;在市场监管领域制定学法考法免罚减罚制度和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清单,为行为相对人提供“改错”机会,彰显执法温度。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