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委办局动态

区林业局:强化林业服务保障 夯实绿色底色

来源:  宁河组工 发布时间: 2024-04-12 09:21

区林业局强化党建引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以强化林业服务保障为抓手,以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底色为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优化营商环境。对项目建设需要使用林地的单位,积极对接,加大管控力度,发现不符合供地政策的,及时告知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通过宣传林地使用法律法规、现场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增强项目单位“增绿、护绿、用绿”意识。下一步,紧紧围绕全区重点项目,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力做好林地征占用审批等服务保障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助推企业项目落地见效。

筑牢安全屏障。区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在绿色屏障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观察、查阅应急预案等方式,对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核查,详细了解了绿屏驿站安全生产工作,查看了驿站内安全警示标志、消防器材配备等工作落实情况。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林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增强防范能力和森林防火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加强病虫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到岳龙镇进行病虫害监测,对8万余株郁金香、朱顶红种球进行了抽样检查,对种球前期的杀菌处理进行了指导,核实了实验人员是否按照防疫标准进行防疫操作,为促进种球健康生长提供了保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