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镇街动态

拆违在行动 芦台街道背街里巷要大变样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08 08:35

推进城区老旧道路提升是我区今年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连日来,芦台街道加快拆迁工作进度,为早日推动老城区背街里巷道路整修创造条件。

在金华路社区,拆迁工程队正在进行拆违作业,得益于前期动员工作准备,此次挖掘机、运输车从南到北对整条背街道路的违建进行拆除。居民王女士也来到门口查看拆违情况并喊停了拆违作业,向社区保证明天与家属自行拆除。金华路社区了解原因后,及时改变拆除方式,既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也保障了拆除进度。

“这砖我得回家盖房子用,我跟街道说了一声,让他们工人们帮着倒一下,弄点整砖,这是废物利用,社区也给派工人搭手给我们弄了一下,挺好,很支持,为了美化环境嘛。”芦台街道金华路社区居民说。

既动真格,更讲真情。老城区房前屋后违章建筑有的是居民的储藏室,有的是商户养家糊口的“门脸房”,想要彻底拆除可谓困难重重。对此,芦台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入户做工作,面对面听取民意,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在拆违作业时既注重施工效率也注意工作方法,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既拆除了违“墙”也拆除着心“墙”。

“国家园社区涉及到的违建住户有80%对拆迁工作表示同意,拆除违建,改善老城区面貌是民心所向,社区将加大攻坚克难力度,争取早日进场(施工),争取早日改善居民出行环境。”芦台街道国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文轩说。

“芦台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项目工作要求,目前已全面实施215条道路两侧私搭乱建拆除工作。此项工作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理解,私搭乱建拆除后及时跟进修路,将极大改善居民居住和出行条件,城区环境将更加整洁有序,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芦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喜辉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