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镇街动态

紧锣密鼓排隐患 全力以赴保安全 七里海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宁河组工 发布时间: 2024-04-10 09:41

为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七里海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线,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落实落细举措,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力度,聚焦企业生产、“九小场所”、闲散院落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领域问题排查行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易燃场所是否安装报警装置,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未检,电路电线是否存在私接乱接等问题,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举措、时限,不断提升相关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二、树牢责任意识,确保消防安全“零缺位”。严格按照“不漏环节、不留死角”的原则,对辖区出租户、餐饮场所等领域开展“拉网式”专项排查整治。检查人员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对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安全检查工作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记录,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限,跟踪落实整改到位,以持续“回头看”推动整改“全闭环”,确保执法检查全覆盖,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三、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人员“零懈怠”。各部门、各村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严格排查治理隐患,加强日常执法联动,严格规范执法,强化执法监督,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应急指挥机制有效运转,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下一步,七里海镇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完善长效保障工作机制,高质高效推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治理到位,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