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宁河区多措并举推进土壤污染防治

来源:  宁河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45

一是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2021年我区被纳入全国26个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监督指导试点之一,为京津冀唯一试点。目前该项工作的工作方案和监测方案已通过国家初审并印发,小流域地表水监测,田间氮磷流失监测及数据分析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二是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目前我区苗庄镇、东棘坨镇共5条黑臭水体已完成治理主体工程,正着手销号工作。廉庄镇2条黑臭水体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治理工作,大北镇3条黑臭水体工程治理方案已经市局审核通过,目前处于进场准备阶段。

三是做好大筛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对以镇街园区为范围的每次大筛期间的医疗废物的集中收集点位进行现场检查,截至9月份,累计出动951人次,对现场进行指导帮扶。

四是做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工作。组织开展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对2个地块进行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2个地块均通过专家评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