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宁河区破解“三道瓶颈”增强水稻产业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  宁河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06 09:21

一是破解选种育种瓶颈。结合区域、镇域土地实际,以宁河卫星河路两侧镇街为核心,坚持更高标准,精准选育津原U99、津原89、津原97等10个优质品种,着力推广优种扩种。目前,我区水稻种植面积已达37.52万亩,其中稻渔综合种养20.95万亩,不断提升农产品综合效益。

二是破解资金扶持瓶颈。创新“两金增信”“三家分险”金融帮扶机制,建立“水稻种植风险补偿金”“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风险补偿金”,对辖区农业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提供保险和贷款保障。

三是破解水稻供销瓶颈。坚持线上线下营销“双管齐下”,提升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业平台”物联网点位、稻谷交易流通中心、稻米展销会、京东网络直销平台等全方位推介能力,形成“政府搭台、企盈民富、擦亮品牌”良性营销机制,推动“宁禾、小站香、金芦”等大米品牌不断走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