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委办局动态

宁河区深入开展全民科普活动 持续提升群众科学素养

来源:  宁河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2-07 10:12

一是突出群众性。按照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常态化的思路,深入组织实施科普教育“七进”工程,利用好农村社区“大喇叭”“板凳党课”、“赶大集”等形式,由区镇科协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志愿者等,为基层群众面对面宣传宣讲科普知识,今年已深入15个街镇开展科普活动567场次,直接覆盖10万余人次。

二是突出针对性。围绕提高受众吸引力,坚持在提升科普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上持续用力,做到不同群体讲不同的“科普故事”,面对基层农民,重点是讲好农业生产病虫害防治、绿色种植技术等;面向中小学生,主要讲解一般物理现象、近视防治等;面向老年人,突出讲好养生、防病、健身等内容,受到了普遍欢迎。

三是突出创新性。坚持寓教于乐、寓乐于学,积极推动“互联网+科普”,用好“声、光、电、影”等手段,推出知识竞赛、科普小课堂等一系列新活动、新形式,先后举办了“青少年眼健康知识”、“无人机小课堂”、“遨游太空”等讲座活动,用鲜活的案例,丰富的形式,让更多人掌握到科技知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