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河要闻

惠冰率队考察对接 三天走访两省三市 带回这些成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01 08:52

10月28日至10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惠冰率领宁河区党政代表团,赴吉林省长春市、辽源市和辽宁省沈阳市开展对口合作考察对接,并深入相关企业、乡村进行参观交流。

在长春市,代表团一行在长春市汽开区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长春市汽开区富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吉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长春华翔汽车金属部件有限公司以及长春市嘉路喜润滑油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企业管理和市场运营等情况。

座谈中,惠冰详细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宁河经过多年快速发展,积聚了区位、交通、空间、生态、人文“五大优势”,向好态势稳、发展动能足。当前,宁河正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立区、制造强区、乡村兴区、惠民福区四条路径,全力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产业发展协同区、生态涵养功能区。特别随着近期宁河区与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党建共建协议的签署,双方合作再次迈上新台阶。长春市汽开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汽车产业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以“一汽”为主导品牌,整车研发制造体系完备、配套零部件门类齐全、人才培养保障有力的重要汽车生产研发基地。自2017年汽开区与宁河区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密切交流互访、强化招商对接,成果有目共睹。希望双方进一步抓好对接合作,切实在发展规划、产业共建、平台建设上升级加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全领域合作,实现一体发展、合作共赢,“抱团”推进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对惠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宁河区长期以来给予汽开区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两地开展对口合作以来,合力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对口合作创新模式,为扎实推动汽车产业链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未来两地不断强化协同联动,互相借鉴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六个回归”,加快推进“三个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切实提升区域综合发展水平,全面助力“双一流”建设。

在辽源市,代表团一行来到辽源市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实地考察民宿建设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每到一处,惠冰都仔细询问村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情况,详细了解民宿设计建设、经营模式及收入等。

朝阳村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近年来,朝阳村依托优质山水、田园生态底色,以现有文化、旅游和农业资源开发为基础,突出文化核心,拓展农耕文化、红色文化、民族团结、生态农业和乡村振兴等功能,全面打响乡村游特色品牌。

惠冰指出,朝阳村的很多做法着实有效、富有创新性,要充分做好借鉴结合文章,切实把朝阳村村庄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找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围绕“生态涵养功能区”和“宁河米仓、美食天堂”定位,走好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把宁河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价值。

期间,代表团还先后深入辽源市规划展览馆、辽源高新区吉林启星铝业有限公司和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学习。代表团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充分观摩交流,对辽源市城市规划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惠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发展经验,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携手共进、共同抒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在沈阳市,代表团一行深入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企业经营状况,并围绕深化双方合作,促进产业项目落地进行交流洽谈。

惠冰指出,宁河区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打造“转型升级示范区、产业发展协同区、生态涵养功能区”的重要要求,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期,依托天津未来科技城、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三大载体”,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宁河。当前宁河正着力推动打造“小七里海”项目,重点做好七里海湿地保护修复“后半篇文章”,宁河生态优势进一步凸显。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CT机、超声设备、X线机等医疗设备及附件研究、制造和销售,以及健康管理咨询服务等,在医疗康养方面深耕多年、实力雄厚。惠冰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医疗康养等领域合作,宁河区将全力做优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东软医疗集团执行总裁武少杰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宁河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是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次双方洽谈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大健康”产业,在健康医疗、项目管理、咨询服务等领域,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助力宁河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