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河要闻

我区召开“宁河三问”思想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会暨“三个争先”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08 09:30

2月7日下午,我区召开“宁河三问”思想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总结会暨“三个争先”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议。

区委书记白凤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惠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勇勤,区政协主席戚忠东出席,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裴治就“三个争先”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宁河三问》专题片。

区卫健委主任张坤海、俵口镇副镇长李广丞、芦台一小德育主任于瑞平、宁河镇杨泗村“一肩挑”干部廉春英分别作典型发言。

白凤祥在讲话中指出,“宁河三问”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区上下以实际行动回答“宁河三问”,展现了发展之责、为民之情和担当之志,迸发出热爱宁河、建设宁河、回报宁河的强烈热情。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委开展“对标争先 敢为争先 创新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带头,用争先之势、争先之为、争先之果,引领全区在思想、干事、作风、党建等方面争一流、站前排,推动宁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白凤祥强调,对标是基础问题,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

要强化政治标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宁河取得傲人成绩。

要强化工作标准。围绕全年发展目标,树牢“添秤”“加码”意识,深化全员全域招商三年行动,夯实项目支撑,形成产业集群,带动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作风标准。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导全区上下坚持实干当头,实打实地解决好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敢为是精神问题,体现了干部担当。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拿出不避一事、不误一时的劲头,敢担责、敢突破、敢争抢,以推动宁河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抓住项目建设、消费市场回暖、产业转型升级等机遇,全力抓经济、拼发展,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宁河干部的精气神。

创新是方法问题,要打破固有习惯、陈旧观念,用新举措应对新问题、以新理念实现新发展。改革要有新招法,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真正改出效益、改出活力、改出竞争力。攻坚要有思路,要树牢市场化理念,善于运用各类社会资本和政策性金融工具,用发展的办法打通民生堵点、解决发展问题。运营要有新模式,要增强“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的本领,用最能迎合市场潮流的理念、最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服务,将效益最大化,围绕七里海“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做好休闲游、科考游、康养游、美食游,同步抓好体育休闲、运动赛事、预制菜等产业布局,真正通过模式创新把落地项目变成发展的坚实支撑,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建设续写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惠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高标准,抓紧做好传达部署。结合巩固拓展“宁河三问”思想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去年和今年主题实践活动的有效衔接,着力推动“对标争先 敢为争先 创新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开展走深走实,促进全区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在新的一年不断凝聚共识、砥砺奋斗。

要着眼新局面,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将“三个争先”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壮大宣传队伍,打开宣传思路,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切实营造浓厚氛围。

要聚焦高质量,着力抓好重点工作。将“三个争先”主题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新一年推动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我区“一一二二”工作举措和“生态立区”“制造强区”“乡村兴区”“惠民福区”发展路径,加力推进“六大行动”“六大攻坚战”“十百千”重点工程等具体任务,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主动为宁河加快发展添砖加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