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府开放周

河湖长制“向群众汇报”板桥镇落实河湖长制 打造幸福河湖

来源:  板桥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2-15 15:3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能”转变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群众对河湖水生态环境的满意度,我镇结合实际向群众汇报2022年我镇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板桥镇镇内现有行洪河道(一级河道)2条,即蓟运河、还乡新河,总长度10.3km;排沥河道(二级河道)2条,即小新河故道、埋珠圈,总长度9.65km;农村干渠 28条,总长度50.75km;支渠97条,总长度73.95km;农村坑塘(含养殖坑塘)76座,总面积487000m2。全镇19个村全面实行河长制;镇域内行洪河道、排沥河道、农村干支渠、农村坑塘全部纳入河长制管理。2022年截至11月底,共动员5000余人次,排查整治突出问题点位64处,,清理沟渠、坑塘水面漂浮物、堤岸垃圾500余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发放传单3000余张。

我镇将继续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做好河长制相关工作,认真履行河(湖)长制工作职责,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各级河长巡河制度,继续强化河长制长效机制,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长效整治行动,强化河道水环境管护,共同守护板桥镇的绿水蓝天。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