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3 21:35

1月12日下午,区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特别是在岁末年初和春节前后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警钟长鸣,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上加严的工作作风,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的落实,牢牢守住全区安全稳定发展的底线红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解决好“关键问题”“关键制约”入手,在开展好大规模、全覆盖排查检查活动的同时,盯住不同领域隐患问题背后的共性因素,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一把手”负责制。各街镇、园区和部门要层层分解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建立和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关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露天焚烧、高危点位、节日庆典等大型娱乐集会活动安全及其他重点领域,坚决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体制机制,加大巡查检查工作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要强化安全监管到位,针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组织开展好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加强各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宣传教育到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农村大喇叭等线上线下媒介,做好全方位的提示提醒和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自觉性;要强化检查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明确整改责任、目标和时间节点,以系统性管控举措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