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版本小于11,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04 10:05

2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惠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征兵任务。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将卫生工作与群众运动相结合的具体实践,对于预防疾病、移风易俗、推动社会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显得尤为重要。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动社会齐动手,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力推进健康宁河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重大惠民工程来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文明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要高质量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持续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切实提升城乡公共卫生环境建管水平。

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月”等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要大力推进健康宁河建设,将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利益,事关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在“两征两退”等改革的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清宁河征兵工作的当前形势,进一步深化军地协同,把好兵源“关口”,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要始终把大学生及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进一步畅通从“校门”到“营门”的路径,调动大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

要认真组织业务培训,每名征兵工作人员都要吃透政策、掌握标准、熟悉程序,严格按程序标准组织报名登记、初检初考及病史调查,真正把好第一道防线。

要坚持廉洁征兵,做好全程公开,加强舆情管控,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多宁河之“为”。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